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散养鸽绦虫病的诊治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发病与防治

  鸽绦虫病是一种肠道寄生虫病。2004年9月我县某养鸽户散养的鸽群出现以腹泻、消瘦为主的症状,据畜主介绍该鸽群为散养,鸽经常飞出鸽舍去野外采食,早晚补饲,发病后,鸽的生产性能下降,应用庆大霉素等抗生素治疗无效,后有死亡,随到我处就诊,经对病死鸽进行剖检镜检,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戴文绦虫和膜壳绦虫为主的绦虫、病,应用别丁片150~200、mg/kg体重内服二次,并及时清除粪便消毒,加强鸽群的护理,鸽群逐渐恢复原有生产性能。

  2、讨论

  2.1、由于绦虫的含虫卵的节片随粪便排出体外污染环境,当遇上蜗牛、甲虫、蚂蚁等动物则被其吞食,在其体内一周孵育出球状的绦蚴,当鸽啄食含绦蚴的中间宿主,在鸽肠道内经6周后即可发育成成虫。因此对野外放养及平地散养鸽危害性大,对笼养肉鸽则较少发生。

  2.2、观察到的症状为轻微感染时,除飞行能力下降外,一般不表现临床症状,严重感染时,才表现食少而饮水增多,腹泻,粪便带粘液及泡沫,还有乳白色绦虫节片。飞行力及生产性能下降,体重减轻,消瘦贫血。

  2.3、剖检病尸消瘦贫血,肠道呈卡他性炎症变化,剪开肠壁可见白色虫体吸附,血液稀薄,其它内脏无明显变化。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