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粮油
养蟹稻田灰飞虱如何防治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养蟹稻田有灰飞虱危害,稻为杂交籼稻,蟹还养在稻田暂养池中,可以用哪些农药防治灰飞虱?

灰飞虱对水稻秧苗造成的直接危害很小,而且杂交籼稻一般对目前在我省流行的水稻条纹叶枯病抗性较强,一般不发生严重的水稻条纹叶枯病危害。如果上述养蟹稻田灰飞虱虫量不是很大,可以不用药治灰飞虱,以免对养殖对象造成伤害。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快速加深田水,让养殖对象(蟹、鱼等)进田捕食灰飞虱等害虫。考虑到近年来由灰飞虱传播的水稻矮缩病等病毒病有加重发生趋势,如果田间灰飞虱虫量大,可以将田水放干,每亩用80%敌敌畏300毫升加水50公斤喷雾(注意安全,不要在气温特别高的晴天中午喷药,防止人中毒),或者每亩用80%敌敌畏400克拌干细土50公斤撒施。敌敌畏持效期短,用药后3-7天田间可恢复水层管理。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