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
蔬菜害虫无公害防治适用药剂——二嗪磷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二嗪磷为广谱杀虫剂,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也有一定的内吸作用。该药中等毒性,对蜜蜂毒性较高。主要剂型为50%二嗪磷乳油,适用于防治蔬菜害虫和地下害虫。

  一、蔬菜害虫:防治菜蚜、菜青虫、圆葱潜叶蝇和菜豆种蝇等害虫,每亩用50%二嗪磷乳油50毫升,加水40-60公斤喷雾。干旱时每亩用药量加水100公斤喷粗雾。

  二、地下害虫:防治蝼蛄和蛴螬,每亩用50%二嗪磷乳油50毫升加水2.5公斤稀释,均匀喷雾拌入30公斤玉米种子中,堆置5-7小时后播种。防治春花生田蛴螬,每亩用50%二嗪磷乳油50-60毫升加水0.5-1公斤稀释,均匀喷雾拌入10公斤干燥细土中制成毒土穴施或条施。

  注意事项:该药不能与碱性农药或含铜的药剂混用。蔬菜收获前10天禁用。药剂不能用塑料制品和铜制金属容器盛装,宜用玻璃瓶盛装。

(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2007年11月28日 作者:潘以楼 杨敬辉 宋立妹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