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农机
拖拉机夏季使用要诀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夏季天气炎热,拖拉机在高温环境中操作不当,很容易产生事故,在使用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正确使用调温装置。有的驾驶员夏季常将节温器拆去,这样将大大延长发动机的预热时间,加速零件磨损。因此,夏季不应把节温器拆下,一般可不用保温帘,百叶窗也应放在全开位置。

2、注意蓄电池的保养。应特别注意对蓄电池液面检查。正常液面应高出极板10-15毫米。蓄电池电解密度应按规定调小。加液口盖上的通气小孔要多加疏通。

3、谨慎处理“开锅”。当冷却水“开锅”时,要谨慎处理。发动机中速运转,打开散热气盖,放出热气待降温后,再慢慢加入冷水。在打开散热气盖时,操作者应站在上风位置,以免被高温水气烫伤。

4、正确选用油料。夏季气温高,可用凝点较高的柴油,并保证供油提前角的正确性。此外,还要特别注意防止供油系统漏油。除柴油外,润滑油和润滑脂也应按规定选用夏季用牌号。

5、防燃油气阻。夏季行车中可将一块湿布盖在燃油泵上,并定时淋水以保持湿润,减少气阻的产生。

除以上使用保养要决外,还应保持拖拉机冷却系统清洁,合理调节皮带张紧度等,尽力预防各种故障。(张玉姐)

( 来源:《农家致富》2007.12期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