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技术
我国成功克隆出世界著名医用小型猪
【更新时间:2014-03-0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我国成功克隆出的首批两只欧洲哥廷根医用小型猪,在天津宝迪祖代种猪场已成功地存活了9天。

据科研人员介绍,这两头克隆小型猪生长发育良好,体况活泼健康。出生重量分别为0.55公斤和0.6公斤,现在已长到1.9公斤和2.3公斤。

这项成果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济普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农科院合作完成的。一窝共出生6头克隆猪,其中两头猪健康存活。

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介绍,欧洲哥廷根医用小型猪是世界著名的医用模式动物,欧美科学家进行药物研究经常选用这种小型猪,但这种猪禁止出口,我国从来没有引进过。

据介绍,欧洲哥廷根小型猪因其器官大小、结构和生理特点等与人的器官极为相似,已经成为国际上最理想的异种器官移植研究材料。目前,欧洲哥廷根小型猪作为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帕金森氏症等重大人类疾病的动物模型和新药筛选模型,得到了全世界医药管理机构的认可。

据李宁介绍,这两头用体细胞克隆的医用小型猪顺利诞生和健康存活,为我国突破医用小型猪的资源制约,培育出国际承认的医用小型猪新品种提供了新的途径,从而为我国开展异种器官移植研究、建立新药筛选模型及参与相关国际竞争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项研究还首次在国际上成功实现了同一移植受体内进行不同品种和不同类型克隆胚胎的混合移植。

李宁说,目前转基因克隆猪的实验仍在开展,预计到今年7月底将陆续获得一批转有功能基因的克隆猪。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海峰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