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技术
安徽:“克隆”奏响畜牧新曲
【更新时间:2014-02-21】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克隆”一词,对大众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但当它真实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时,生活已经被不知不觉改变。2006年5月8日夜,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内,在众多关切的目光中,一个奇特的生命诞生了,这是我国成功克隆的第二只波尔羊,也是世界第二只。

波尔山羊是世界优秀的肉用山羊品种,一头波尔山羊价值好几万元,但其繁殖很慢。如果能够克隆、实现产业化生产,那将带来无法估量的经济效益。2001年,克隆波尔羊这一研究经长期酝酿,终于在安徽农业大学教授章孝荣的带领下正式开始实验。2006年5月8日,经过5年精心培育的世界上第二例、我省首例克隆波尔山羊成功诞生。虽然由于助产时的机械性损伤,小羊只成活8小时,但它却标志着章孝荣领导的课题组迈过 “克隆羊成活”的艰难一关。6月份,权威机构对夭折的克隆羊做了 “亲子鉴定”,微卫星DNA鉴定的结果显示,这一次克隆成功了。

章孝荣带领的团队还在继续研究,他们要让克隆生物长时间成活下来,并且已着手异种克隆的研究。因为越是良种动物,其排卵频率越低,取这些卵子做克隆,成功的把握不大,还有可能浪费卵子资源。所以只有取它们的体细胞,用它们的遗传物质,借用别的动物来生出相同的幼崽,这就是所谓的异种克隆方式。如果这种异种体细胞克隆实验成功,那么就能实现良种动物的产业化生产,从而带动我省乃至全国畜牧业的迅速发展,其前景将是不可估量的。

( 来源:安徽日报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