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技术
中国首批转基因克隆牛再克隆小牛增至8头
【更新时间:2014-03-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2006-1-16
来自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梁山县基地的消息,13日10时46分,又一头转基因克隆牛再克隆体“福洋娃”顺利降生。至此,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主持的中国首批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再克隆项目已成功培育了8头小母牛。

据现场研究人员介绍,“福洋娃”出生体重36公斤,活泼可爱,出生后30分钟站起,并急着喝奶。有意思的是,“福洋娃”的母亲519号受体鲁西黄牛刚刚2岁,在这批受体牛中年纪最轻,但乳房发育非常丰满,能够哺育小牛。目前,母子身体状况良好。此前出生的7头小牛分别是“福欢娃”“福迎娃”“福圣娃”“福良娃”“福宁娃”“福平娃”“福东娃”。

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技术研究为国家“973”“十五”攻关重大课题,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主持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项目与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在成功培育了一批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的基础上,又从中选出4头乳腺高表达的具有极高商业价值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进行再克隆实验研究。

这批“二次克隆”牛来源于1头健康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耳朵成纤维细胞,是经过细胞培养、克隆、胚胎培养和移植等克隆牛繁育配套技术实现的。去年3月,这批克隆牛移植到200多头鲁西黄牛受体。经过约9个月的受孕过程,目前已出生11头,健康存活8头,另有6头受体牛进入临产期。
(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仁伟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