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技术
新加坡制定转基因研究安全指导原则
【更新时间:2014-01-12】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为了确保转基因研究不会对环境等造成影响,新加坡日前制定了一套严格的指导原则,规定任何研究所或公司必须严格执行这一指导原则才能进行动植物转基因研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新加坡转基因咨询委员会18日公布了“转基因生物研究的生物安全指导原则”。

根据这项指导原则,今后对生物体进行转基因研究的机构都必须成立由4至6人组成的内部生物安全委员会,其成员最好是微生物学家和基因学家;首席研究员在展开转基因研究前须给生物安全委员会提呈相关报告,经审核后,生物安全委员会还须提呈给新加坡政府的转基因咨询委员会,以获得最后批准。生物安全委员会也将从此负起监管责任,并每年向转基因咨询委员会提交一次报告。

目前,新加坡的转机因生物研究分为A、B、C三类。A类属于高风险、足以影响人类与环境的转基因研究,例如禽流感病毒的转基因研究等。该类研究须获得内部生物安全委员会和转基因咨询委员会的批准,转基因咨询委员会将在收到申请后的10天内作出回应,以避免耽误研究进度。

B类属于风险较低、只影响操作人员而不会扩散的研究。这类研究须获得内部生物安全委员会的批准,内部生物安全委员会须告知转基因咨询委员会,后者只会在需要时作出回应。C类则属于无风险研究,无须获得转基因咨询委员会的批准。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