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技术
赣南医学院首次发现国内人体寄生虫新的基因型
【更新时间:2014-02-21】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江西赣南医学院严宜明副教授等最近发现了人芽囊原虫的一种新基因型,此项成果已被目前全球最大的核酸序列数据库国际核酸序列数据库收录,同时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研究的空白。
  人芽囊原虫是一种最常见的人肠道寄生虫。尽管人芽囊原虫感染在许多无症状的人中很常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报道认为该虫是引起肠道疾病的病因之一,我国已将该虫引起的疾病列为新发传染病。人芽囊原虫具有广泛的遗传多样性,因此有必要对其基因型进行分型,国外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人芽囊原虫的7种基因型,但对我国人芽囊原虫的遗传多样性及基因型分类研究未见文献报道。

  赣南医学院严宜明副教授等在对江西赣州市感染者的300株人芽囊原虫进行基因分型实验中,经过对未知基因型的人芽囊原虫的小亚单位核糖体进行基因克隆及测序,并将未知的人芽囊原虫基因型与国外基因型比较,最终发现该地区存在的人芽囊原虫的基因型与其他基因型存在着差异,从而表明这是一种新的基因型。这种基因型也因此被国际权威的数据库收入。根据检索,严宜明副教授等发现的基因型是在我国首次发现的人芽囊原虫新的基因型,也成为迄今世界上发现的又一种人芽囊原虫基因型。

  据严宜明副教授介绍,新发现的人芽囊原虫基因型具有重大的科学价值。它不仅为进一步探讨该虫的基因型与致病性之间的关系奠定基础,而且对诊治和预防控制人芽囊原虫感染及人芽囊原虫病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研究其它地区的人芽囊原虫的遗传多样性、基因型分类以及人畜共患人芽囊原虫株的鉴定积累经验和提供实验数据。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