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技术
英国科学家育出转基因大米 可减少儿童失明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科学家最近成功培育出了一种新型的转基因大米,该种大米可以填补人体维生素A的缺乏,还可以降低发展中国家儿童失明率。

  据法新社3月28日报道,从事生物工艺学研究的英国辛根塔在实验室培育出了一种名叫“黄金米”的新型转基因大米。这种大米所含的β胡罗卜素是其它转基因大米的20倍。β胡罗卜素在人体里可转换变维生素A。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由于缺乏维生素A,全球每年约有50万名儿童失明。一些农业学家和环境保护组织表示,弥补维生素A的不足可以确保人体饮食的平衡。

  辛根塔实验室表示,它将为亚洲的研究中心免费提供这种“黄金米”,如果这些中心得到所在国家的许可,就可以立即开始“黄金米”的种植。到目前为止,亚洲国家还没有将新型的“黄金米”种植到试验田里,因为好多国家都担心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有危害。

  报道说,5年前,第1代“黄金米”在瑞士被培育成功,但它不能填补人体β胡罗卜素的缺乏。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