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综合
湖南邵阳:山界回族百合产业带富百姓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在隆回县山界回族乡罗白村丁仁祥家,只见金灿灿的百合干堆成山,收人可达5万余元。该乡今年百合喜获丰收,价格走俏,百姓喜上眉梢。

  龙牙百合是隆回县传统名牌产品,该乡是主要产区之一。近年来,该乡抢抓市场先机,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百合等中药材种植和加工,组织种植大户和加工专业户成立百合协会,以实现群众增产增收的目标。该乡每年从事百合种植、加工的农户有1000余户,年种植面积达2500亩。近年来百合干价格持续上涨,并于今年全乡群众种植百合出产百合干800余吨,按市场价产3200余万元,同时全乡农户外出采购鲜百合,加工成百合干近1000吨,产值4000余万元。百合加工专业户刘礼春每年从百合这一项产业就能获收人40万元以上,在专业户的带动下,全乡已兴起收购加工百合的热潮,百合粗加工产业已经形成。村民们说:“种百合加工百合是一条脱贫致富的好路子,现在我们家家屋里有‘金山’。”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