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农业综合
关于现代灌溉技术普及暨设施设备展示交流会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各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水利是农业发展的命脉,水资源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面对我国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聚焦水利建设,提出建设节水型社会,并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把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坚持科学发展,节约保护水资源”。
我国作为农业大国,在农业、园林等方面的灌溉用水量占全国总用水量的60%以上,但目前全国灌溉用水效率普遍较低。因此,高效利用水资源,对于我国农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发展灌溉节水技术设备和综合节水措施是我国未来解决水资源短缺的有效手段。
在当前国家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设备的背景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将在北京全国科普日2011年9月17日—22日期间联合举办“现代灌溉技术普及暨设施设备展示交流会”。旨在加大灌溉行业相关技术的普及推广,加强灌溉企业与广大用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灌溉技术设备的进步和发展,促进最新科研成果及高新技术产品的转化,淘汰落后的灌溉设备,借以全面提高我国灌溉的综合技术水平。
请各相关单位积极支持和报名参加相关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农业实用新技术推广协会和《中国节水》编辑部具体承办。
附件:会议内容



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 2011年8月2日印发
附件: 会 议 内 容
一、 时间、地点
2011年9月17日 中国•北京 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体育馆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支持单位:水利部农水司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承办单位:北京市海淀农业实用新技术推广协会
《中国节水》编辑部
媒体支持:中国水利报 中国水利水电市场杂志
中国现代农业信息港 中国水利水电市场网
中国灌溉在线 中国水利水电设备(产品)网
三、拟邀嘉宾
翟浩辉 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
王爱国 水利部农水司司长
李仰斌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
宗锦耀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司长
李代鑫 水利部农水司原司长
高占义 国际灌排委员会副主席、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
心主任
冯广志 水利部农水司原司长
鞠茂森 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秘书长
朱 明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
秦京光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
窦以松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教授
兰才有 中国农机院排灌机械研究所副所长、节水灌溉工程装备中心副主任,兼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排灌机械分会会长
刘婴谷 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教授
姚振宪 中国灌排发展中心供水部原副总工、节水灌溉专家
四、会议内容(拟定)
1、我国节水灌溉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2、国家对节水灌溉行业的相关扶持政策
3、《二十一世纪最新节水灌溉技术标准应用指南》首发式
4、全国重点地区灌溉成果及灌溉设备设施展示、介绍
5、研讨、交流方向:
1)设施农业灌溉
2)种植业生产灌溉
3)城市景观及园林节水灌溉
4)高尔夫球场节水灌溉
五、参会范围
相关部委、行业协会领导;各省水利厅(局)农水处领导;水科院、水科所、水利勘测设计院、各大科研院校相关负责人;水利部高效节水灌溉技术推广站以及全国各主要节水农业示范县相关负责领导;有关节水灌溉的技术设备单位,设计、施工单位等。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水利综合楼532室(100053)
联系人:石 磊(13691123161) 孙全睿(13717718355)
电 话:010-63204992 62317221
传 真:010-63203089
邮 箱:shuiligaojian@126.com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