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农机
冬季收藏农机具要“七防”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要防止铁制件生锈

  尤其是薄壁铁制件,如抽水机水管等铁制件,冬季应该把它拆下来,清洗干净,涂上防锈漆,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库房内,待明年春灌前夕再安装使用。其他如犁铧、犁刀等铁制件,应该清洗干净,擦干凉干,然后涂上机油。

  二要防止电动机受潮

  电动机长期不用的,应该放在干燥、通风、清洁的库房里。如果把电动机与农药、化肥放在一起,或放在潮湿的泥地上,时间一长,它就会腐蚀、受潮,内部绝缘性能下降,造成短路、漏电等,甚至发生触电事故。

  三要防止机体、水箱冻裂

  冬季寒冷,拖拉机作业后不把冷却水放掉,机体、水箱容易冻裂。因此,拖拉机作业后,尤其是要长期停放的,一定要将冷水放尽,防止缸体、水箱冻裂。

  四要防止橡胶件老化

  橡胶件受潮而粘上油类,容易老化,产生裂纹,缩短使用寿命。拖拉机、抽水机、收割机上的三角皮带或手胶带,应该拆下来,挂在墙上或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拖拉机入库停放期间,应该用千斤顶或砖块将机车前后桥顶起,使轮胎离地,不承受压力,并要保持适当的气压。

  五要防止蓄电池硫化

  大、中型拖拉机长期停放时,应将蓄电池拆下来,倒出电解液,外表面用蒸馏水擦洗干净,充足电后,再在电桩和链条表面涂上凡士林,放在干净且比较温暖的室内,以防硫化和冻裂。

  六要防止木质件霉烂

  如打稻机的术桶、滚筒都是用木头做的,若用后丢在一边不保养,机具受潮后很容易霉烂。因此,要把它洗净、凉干、涂上桐油,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七要防止弹簧变形

  手扶拖拉机上的离合器是结合式装配的,手拖进库停放时,应将手柄放在“合”的位置,否则,离合器弹簧长期受压,失去了弹性,会造成塑性变形,提前报废。发动机的进排气门,也应置于关闭状态。这样,弹簧不仅可以避免长期受压,还可防止灰尘进入气缸,腐蚀气门而造成漏气。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