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农机
方向盘手感判别拖拉机故障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当拖拉机(包括汽车)的转向、制动、传动系统及悬挂装置等工作正常时,驾驶员手握方向盘感觉很轻松,有时可以短暂松手,车辆仍能直线行驶。如果上述装置发生故障,驾驶员操纵方向盘时将会感觉到异常。

  一、车辆行驶中手发麻。当车辆以中速以上行驶时,底盘出现周期性的响声或方向盘强烈振动,导致驾驶员手发麻。这是由于方向传动装置平衡被破坏,传动轴及其花键套磨损过度引起的。

  二、转向时沉重费力。产生原因有:(1)转向系各部位的滚动轴承及滑动轴承配合过紧,轴承润滑不良;(2)转向纵、模拉杆的球头销调得过紧或者缺油;(3)转向轴及套管弯曲造成卡滞;(4)前轮前束调整不当;(5)前桥或车架弯曲、变形;(6)轮胎气压不足,尤其是前轮轮胎。

  三、方向盘难于操纵。在行驶中或制动时,车辆方向自动偏向道路一边,必须用力握住方向盘才能保证直线行驶。造成车辆跑偏的原因有:(1)两侧的前轮规格或气压不一致;(2)两侧的前轮主销后倾角或车轮外倾角不相等;(3)两侧的前轮轮毂轴承间隙不一致;(4)两侧的钢板弹簧拱度或弹力不一致;(5)左右两侧轴距相差过大;(6)车轮制动器间隙过小或制动鼓失圆,造成一侧制动器发卡,使制动器拖滞;(7)车辆装载不均匀。

  四、方向发飘。当车辆行驶达到某一高速时,出现方向盘发抖或摆振的原因有:(1)垫补轮胎或轮辋修补造成前轮总成动平衡被破坏;(2)传动轴承总成有零件松动;(3)传动轴总成功平衡被破坏;(4)减震器失效,钢板弹簧刚度不一致;(5)转向系机件磨损松旷;(6)前轮校准不当。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