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
如何辨别失效农药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在农业生产中,若一旦购买或误用了过期、失效的农药,轻则无防治效果,重则可导致作物受害而造成减产甚至绝收。下面向读者朋友介绍几则失效农药的辨别方法。

一、干性粉剂类:此类农药如外表呈受潮状态,用手握时能成湿团,为半失效农药;如结成软块,则全部失效。正常的干性粉剂农药应无吸潮结块现象。

二、可湿性粉剂类:取少许农药倒在容器内,加入适量的水将其调成糊状,然后再加入少量的清水搅拌均匀,静置后观察。如是未变质的农药,其悬浮性较好,粉粒的沉淀速度较慢,沉淀物也特别少。反之,则为程度不同失效或变质的农药,应当慎用。

三、乳剂类:在辨别这类农药时,可先将药瓶用力振荡后静置1小时左右观察。如果出现了分层的现象,则说明农药已经失效。此外,还可以将药瓶放入温热水中,待吸热后观察,如果是未变质的农药,瓶内的沉淀物即会慢慢地溶化、甚至完全消失。反之,则为失效农药。(富农)

( 来源:《农村大众》2006年10月13日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