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花草
怎样给杜鹃浇水
【更新时间:2014-03-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杜鹃根柔细弱,既怕干又怕涝,喜湿润忌积水。盆栽杜鹃的盆土,过干或过湿都不利其生长。

  过湿,根易腐烂,导致落叶枯死;过干,如系展叶期缺水,则叶色变黄,信心叶卷曲,严重时干枯而死。如系开花期缺水,则花瓣软而下垂,花朵凋萎,花色不鲜艳,花期缩短。因此合理浇水显得十分重要。杜鹃花浇水应根据天气变化和植株生长情况而定。

  在一般情况下,盆土要见湿,春、秋季可每2~3天浇1次透水,夏季气温高,每天清晨和傍晚各浇1次水,同时要用清水喷洒叶面及向花盆周围地面洒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连阴雨天,应及时倾倒盆内积水,防止烂根。立秋后气温渐低,浇水应逐渐减少。冬季入室后应控制浇水量,使盆土经常保持略湿润状态为宜,否则极易烂根。冬季还应注意经常用与室温相近的清水喷洗枝叶,以防灰尘玷污叶片,影响光合作用,同时也能减少煤烟病的发生。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