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花草
杜鹃花叶枯病的防治技术
【更新时间:2014-01-09】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主要症状:发生在叶片上,多发生在叶尖端。病斑初期为褪绿色黄斑,病斑由边缘向内蔓延,呈不规则状;后期病斑黄褐色,严重时病叶干枯。

二、发病原因:为真菌性病害。病菌存活在植物病残体上,借助浇水、昆虫、人为活动等传播,在室内环境中可常年发病,高温干燥及通风不畅容易诱发病害。植物生长衰弱或受虫害(尤其是蚜虫、介壳虫、粉虱)后发病严重。

三、防治方法:⑴及时清除病残落叶,不可把败叶存放在盆内,应集中烧毁。⑵加强养护,经常向叶面或周围空间喷水,以改善小环境。增施磷钾肥,增强植株生长势。⑶发病初期,喷洒500-800倍液多菌灵或托布津杀菌剂。如有害虫为害可喷洒1000-1500倍液的烟参碱除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