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花草
“荷包牡丹”扦插繁殖
【更新时间:2014-01-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扦插基质:选质地疏松、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作基质,pH值在5至6之间,使用前最好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消毒。

扦插时间:每年6月至7月份进行,此时雨水较多,地温、气温也比较适宜,扦插成活率高。

扦插方法:①芽插,选取腋芽比较饱满的枝条,剪掉花序,从节间剪断,每节带一段长约2厘米的枝条作插穗,疏去一部分小叶,平插入基质中5厘米深,叶片露出土面,株行距5厘米×10厘米。②嫩枝扦插,选取生长发育充实的枝条,剪去花序,按2节至3节为一段剪开,每段长约10厘米左右,留上端一片叶,并疏去一部分小叶,插入土中2 节,上部一节带小叶露出土面,株行距10厘米×10厘米。

插后管理:插后用细眼喷壶浇一次透水,使插穗与基质密切接触。床面扣拱棚,上覆塑料薄膜,盖上草帘子,创造半荫环境。温度控制在25℃左右,过高时应适当通风降温,经常保持床土湿润。40天左右即可生根,逐渐去掉棚膜、草帘,翌春即可移栽定植,当年开花。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