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花草
花卉常见病害的防治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花卉在生长、繁殖过程中,往往会发生病害。若不及时防治,不仅会影响花卉的正常生长、繁殖,严重的还会造成死亡。现将花卉常见的病害及其防治方法介绍如下:
(一)锈病。主要危害玫瑰、蔷薇、月季等。受害植株的叶、茎和花蕾,产生橙黄色和黑色的粉末。防治方法:合理施用的氮、磷、钾混合肥;土太湿应及时排水;一旦发病,需剪除病枝、病叶;喷洒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
(二)白粉病。主要危害菊花、月季、蔷薇、玫瑰等。病株的枝、叶长出一层白粉状物,叶卷叶枯,枝条畸形,严重时花小而少,甚至死亡。防治的方法:及时剪除病枝、病叶;喷洒25%多菌灵700-800倍液,或70%托布津8000-1000倍液。
(三)炭疽病。主要危害仙人掌、仙客来、绣球花、兰花等。受害花的叶、茎,长出紫褐色或淡褐色病斑,严重时叶片枯萎。防治的方法:注意通风透光;控制土壤湿度;及时剪除受害部分;在发病初期喷洒70%托布津500-600倍液,或50%的多菌灵。
(四)病毒病。主要危害水仙、牡丹、百合花、人丽花等。病株呈现花叶崎形、斑点等状。防治的方法:勤除草、拔除、烧毁病株;喷药杀灭蚜虫、白粉虱等。
(五)黑斑病。主要危害玫山瑰、黄刺玫、月季、蔷薇等。受害的花叶生出黑褐色的斑,引起叶片脱落。防治的方法:及时清除枯枝、落叶,并进行整枝修剪;注意清洁和排水;喷洒130-160倍等量式波尔多液,或50%多菌灵500-800倍液。
(六)褐斑病。主要危害菊花、榆叶梅等。病株叶上有褐斑或黑褐色的斑,叶片渐黑而死。防治的方法:立即修剪整枝,去除病枝、病叶;排水去湿;喷洒100倍等量式波尔多液,或50%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