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花草
保鲜贩运鲜切花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花芽、花瓣脱落
1、原因。金鱼草、香豌豆、飞燕草、羽扇豆、兰花,由于摇动、创伤、高温、气体等都会诱发,花芽、花瓣脱落。有些花卉受精过程也能促进花器,特别是花瓣的脱落。
2、对策。⑴诱导花粉不育,阻止受精。⑵用AVG、SIS等乙烯抑制剂预处理,可减少落花。⑶采用一些生长调节剂处理也可减少花芽、花瓣的脱落。如30-50mg/L荼乙酸(NAA)喷布或浸花枝基部,或10-30mg/L2,4-D能阻止花芽和花瓣脱落。
二、叶片发黄
1、原因。叶片内核酸、蛋白质、叶绿素被分解和破坏。这是满天星型菊花、微型唐菖蒲、百合等的严重问题。
2、对策。⑴贮运前用BA喷洒补血草、菊花等的叶片,可明显推迟叶片变黄。⑵高浓度(250mg/L)细胞分裂素可用来控制微型唐菖蒲叶变黄。
三、叶片变黑
1、原因。是酚化合物氧化作用的结果,主要是无色花色素苷与细胞的其他成分反应生成许多黑色凝聚物。这是山龙眼科花卉中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
2、对策。⑴在低光强下(400LX)叶片变黑被抑制。⑵插花枝在保鲜液中可推迟叶片变黑,用2%-3%蔗糖加200mg/L8-HQC的溶液即可。
四、花茎、花序弯曲
1、原因。运输途中,水平放置切花,由于重力的反应,花茎或花序会发生弯曲。如唐菖蒲、金鱼草、香豌豆、飞燕草、羽扇豆等易发生此问题。
2、对策。⑴在特制的容器内对切花作垂直处理。⑵剪去花穗顶端2-3芽。⑶运输前减少花的紧张度,以减低对重力的反应和延伸力。⑷非洲菊运输前用0.5%矮壮素处理16小时,能完全控制弯曲。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