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花草
牧草田间管理四要点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牧草播种后,要切实加强田间管理,注意中耕除草、水分管理、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四点,才能获得良好的收益。

1、中耕除草:控制和消灭杂草是牧草田间管理工作的关键。应抓住杂草危害比较关键的2个时期:一是幼苗期,此时牧草生长缓慢,杂草易抑制其生长,还会对以后的牧草生长产生不良影响,此期应进行2-3次锄草,有效消除杂草危害。二是夏季高温多雨,杂草生长迅猛,影响牧草的生长及产草量。此时,结合中耕进行除草是最经济有效的措施。

2、水分管理:夏季干旱时,有条件的地块可引水灌溉,缓解旱情。特别是每次刈割后要及时灌溉,促其再发,提高产量,改善品质。另还应在牧草地挖排水沟防涝。排水不良的地块应选择耐涝品种。

3、科学施肥:提倡施足基肥,减少化肥追施的原则,基肥充足时种肥和追肥可少施或不施,但每次刈割后都必须追肥,不论禾本科或豆科牧草,都应尽可能多施有机肥。⑴基肥施用:每亩用充分腐熟的人畜粪1500-3000公斤,在整地前先将其均匀撒入地表,耕地时翻入耕作层作底肥。⑵追肥施用:以氮肥为主(用尿素、碳铵,禁施硝态氮),每次每亩用尿素5-10公斤或碳铵10-20公斤。

4、病虫害防治:做到及时针对性进行防治。为保畜产品安全,用药以“低毒、低残留”为原则。常见病害有锈病、叶斑病、霜霉病、菌核病。其中菌核病用多菌灵、石灰水喷洒效果较好。其他病均可用波尔多液、石灰硫磺合剂、多菌灵、托布津等防治。常见虫害有蚜虫、盲蝽、潜叶蝇。蚜虫集中危害幼嫩部分吸取汁液,使受害植株嫩茎幼叶卷缩;盲蝽危害叶卷缩,花蕾干枯;潜叶蝇在叶表皮下潜食危害,使叶枯黄。这3种害虫可用氧化乐果、敌百虫、氯氰菊酯等防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