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花草
冷季型草坪夏季斑枯病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夏季斑枯病又称夏季环斑病、夏季斑。是夏季高温高湿时发生在冷季型草坪上的一种严重病害,尤其在生长较密的草地早熟禾草坪上,主要造成大小不等的枯斑。夏初开始表现症状,发病草坪最初出现环形小病斑,以后草坪植株变成枯黄色,出现环形枯萎病块,并逐渐扩大,直径可达40cm,最大可达80cm。在一般草坪上,病斑开始为弥散的枯黄色斑点,根部变为黑褐色,整株死亡。夏季斑枯病的病原菌,在21。C-35~C范围内均可侵染。最初,病菌只侵染根部,夏季炎热多雨、持续高温时,病害就会迅速发生,造成草坪出现大小不等的秃斑,病斑内的枯草无法恢复生长。干旱对病害影响不大。

  防治措施:

  (1)科学施肥 根据草坪草习性,合理施用N、P、K肥,控制N肥的用量,增加有机肥的施用比例。重施秋肥,轻施春肥。施肥要少量勤施,平衡施肥。

  (2)合理灌溉 避免大水漫灌和串灌,减少灌溉次数,控制灌水量,保持地面良好的排水功能,使草坪既不干旱,也不过湿。灌水时间最好在清晨或午后,避免在傍晚或夜间灌水。

  (3)药物防治:病害发病初期用50%代森锰锌600~8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800倍液均匀喷雾。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