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花草
草坪除草剂、杀菌剂的使用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在草坪的建植和管理中,杂草及病害的防治是困扰草坪工作者的一大难题。山东农业大学草坪研究所经过多年研究,从众多除草剂和杀菌剂中筛选并组合出系列草坪专用除草剂和杀菌剂。

一、草坪专用除草剂

1.草坪禾草净 本品为选择性芽前除草剂,主要防除禾本科及部分阔叶杂草,有效期45天~ 60天,但剪股颖类草坪慎用,其他类新建草坪修剪一次后方可使用,以免对草坪草产生危害。使用方法:先用少量水稀释,掺人少量沙中充分混匀后,再放人干沙中(每亩用50千克沙),充分混匀后,均匀撒人草坪,立即喷水,使药剂封闭地面,每亩用药量150毫升~200毫升。

2.草坪阔叶净 本品为选择性芽后除草剂,能防除40余种阔叶杂草,在杂草3叶期~5叶期使用效果最佳。每亩用量150毫升~200毫升,稀释500倍~600倍喷洒。本品必须在无风时使用,以免飘送到周围灌木、花卉及农作物上,同时温度低于lO℃时慎用。喷药后24小时内遇雨需重喷。本品对草坪幼苗有一定危害,新建草坪修剪一次后方可使用。

3.草坪一扫净 本品为非选择内吸性除草剂,以杂草4叶时施药效果最佳。一二年生杂草,每亩用量500毫升~700毫升,稀释800倍~ 1000倍喷洒。多年生杂草及阔叶杂草,每亩用量 1000毫升~2000毫升,稀释500倍~600倍喷洒,施药后8小时内遇雨需重喷。本品使用方法有三种:一是在草坪播种前使用,可杀除所有杂草。二是对一些要淘汰的草坪,可用本晶清除后,重新建植新草坪。三是对一些较难清除的杂草,可用本晶涂抹清除。使用本品切忌喷洒到非目标植物上。

二、草坪专用杀菌剂

1.草坪百病灵 能够防治冷季型草坪的斑病、钱斑病、夜斑病及腐霉枯萎病。草坪发病前或发病初期使用。每亩用量150克~170克,稀释600倍~ 700倍喷洒。

2.草坪百病清 主要治疗冷季型草坪的腐霉枯萎病、夏斑病、钱斑病和斑病,草坪发病初期使用。每亩用量200克,稀释500倍~600倍喷洒,7天喷洒1次,连喷3次。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