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苗木
樟科树种育苗播种技术
【更新时间:2014-02-22】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圃地

选择交通方便,水源充足,便于灌溉的地方,土壤要求深厚、疏松、排水良好的冲积地或山垅田。冬时耕耙一次,播种时再进行二犁二耙。基肥以厩肥、堆肥、饼肥较好,但施前必需经过充分腐熟,一般每亩可用5000—10000斤堆肥;3000—4000斤厩肥;100—200斤饼肥。

二、播种

樟科树种可随采随播。秋冬季成熟种子播种最迟不要过“惊蛰”。播种前,将贮藏的种子精选一次,用0.5%的高锰酸钾溶液浸种进行消毒杀菌。然后进行催芽,催芽可用50℃温水间歇浸种催芽,也可用30℃的温水浸种半小时,混沙装入木箱,盖层稻草,每天浇水,待种壳开始龟裂,种胚微微突起即取出播种,这样发芽快而且整齐。

播种时土地要求湿润,如果过于干燥应事先进行灌溉,播种以条播为宜。如要“嫩苗移植”则可采用撒播。条播每亩播种量20—30斤,产苗2—3万株为好。条播条距20—25厘米,定苗距4—6厘米。采用20厘米的条距,每米存苗以15—25株的较好。采用25厘米的条距,每米存苗以20—25株的较好。

播种后应立即进行覆盖。覆盖最好用焦泥土,也可用较疏松的砂壤、腐殖质土、黄心土或原来苗床上的土壤,覆土厚度2厘米为宜。冬播时覆土后还需进行覆盖,覆盖可用薄膜增加地温,促使提早出苗。也可用稻草、树叶、芒萁等覆盖,以盖到看不见床面为止。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