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苗木
银杏夏季管理主要环节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培树兜。银杏寿命长,一般在定植点生长结实数百年以上,如栽植管理不当,特别是由于表土的流失,会使大量根系裸露于地表。处于圩进坡地生长的银杏尤为突出,严重时,根系外露的深度可达30厘米以上。因此,应当做好培土工作,使它的根系埋于土面以下,以充分发挥其吸收养分和水分的作用。
松树盘。银杏根系发达,要求土壤含氧量高于6%,所以,进入夏季,保持主要吸收根周围的土质疏松,是使银杏根系保持高度活性的基本条件。一般情况下,银杏树冠以下的部位,应当长期保持疏松(成片银杏园内,每年至少翻耕二次)。另外在银杏主干周围3—4米的范围内,还可种植一些比较耐阴的作物,如生姜、叶用蔬菜等,这样既利于银杏的生长,又可以增加经济收入。

施肥。据试验资料表明,通常情况下,生产100公斤的白果约需消耗氮素7—8公斤,磷素12—15公斤,钾素8—10公斤,此外还需追施钙、铁、硼、锌等多种营养元素,有条件的地区可施用饼肥,因为银杏对饼肥的适应性较强,在果实膨大前期追施,可使果实迅速生长而不会脱落。入夏后,追施氮肥应慎重,应根据植株长势而定,一般以0.3—0.5%的尿素溶液叶面喷施或者用1—2%尿素液根部地面泼浇。

注意排水与灌溉。银杏喜湿润,但又怕积水。试验表明,河提圩堆砂性土壤上生长的银杏树在流水上浸泡7天以内,不会造成致命的危害,但浸水的时间超过10天,即使是流水,也会导致银杏根系的死亡。所以暴雨之后,尤其是遇到阴雨连绵的天气,或者由于土质粘重,排水不良,地下水位不足1.2米时,都要特别注意做好开沟排水工作。

银杏不耐积水,也不耐过度干旱。空气湿度过低也同样会影响到银杏的生长和结实,特别是种实迅速膨大期及花芽分化期,表现尤为突出。长期干旱不仅使当年的种实大幅度变小,也会影响到第二年的产量,因此,天气连续干旱时,要适当对银杏园进行适时浇水灌溉,尤其是需水量大的高温干旱季节。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