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苗木
杨树的经济用途与市场前景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杨树的经济用途

木材的用途一般是根据木材的构造性质、化学性质和物理力学性质来确定。杨树早晚材、纤维细胞壁厚度相差小,而木素、戊糖、树脂灰分等含量低,且木材洁白、树脂少、易于漂白、制浆率高,为优良造纸原料,也是良好的胶合板材和纤维板材,可以说全株都可利用,只是途径不同罢了。

1 、大径材,小头直径在 26cm 以上,主要用作胶合板材料。

2 、中径材,小头直径 20cm 左右,主要用作制浆和造纸生产。

3 、小径材,小头直径 4-12cm 的材料,主要用于纤维板和刨花板生产,它所生产的产品属于环保协调产品,能以低质价廉的木材和其他纤维原料生产出性能优良、质量稳定、用途广泛、附加值高的人造板产品,以代替锯材和胶合板等其他人造板,广泛应用于家具制造和室内装修,前景十分广阔。

二、市场前景

据第五次全国森林资源普查,全国活立木蓄积量为 124.88 亿 m 3 , 森林面积为 15894.9 万公倾 , 森林蓄积 112.67 亿 m 3 , 森林覆盖率为 16.55%. 由于资源严重不足 , 森林面积分布不均 , 给国土生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 为了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 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蔼统一 , 国家全面实施了六大林业工程建设 . 特别是天然林保护工程 , 对东北、内蒙以及黄河中上游、长江上游的天然林的禁伐以及木材采伐量的限制,必将使林业在生态方面的作用更加显现。由于这一工程的实施,就连东北地区也要向俄罗斯进口木材。据资料统计,近年我国用巨额外江购进木浆及高档纸约 1900 万吨以适应国民经济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需要。

洞庭湖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杨树生产前景广阔,岳阳纸业集团、长沙长元人造板股份有限公司年需木材 400 万 m 3 以上,就连我市的湘中木业、俊艺木业年吞吐木材均在 5 万 m3 以上。由此可见,在木材紧缺、木材及其制成品用途广泛的前提下,抓住机遇、抢占机遇、大力营造以杨树为主的工业原料林,即是投资热点,也是回报率比较高的一个朝阳产业。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