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苗木
露地花卉苗木抗冻救灾技术
【更新时间:2014-02-2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功能与用途

  露地栽培的大部分花卉苗木较耐寒,在大雪、冻雨后主要是地上部分受冻,通过采用小拱棚挡雨雪,逐渐回升温度,修剪施肥等技术的实施,促进花卉苗木生长。

  (二)技术简介

  1.除冰保温。及时清除植株上的冰霜(轻摇、用软竹稍轻敲振落,但不能抽打枝叶),并进行培土。用塑料薄膜或稻草、谷壳等进行覆盖保温。

  2.加强田间管理。开沟排水,温度稳定回升后,进行整枝修剪,剪去受冻部位,促进新梢萌发。土地解冻后,进行早春浅耕施肥,追施速效氮肥,并适当补施磷钾肥,可用1%的尿素+0.2%磷酸二氢钾进行根外追肥,使植株尽快恢复生机,提高植株抗寒和抗倒伏的能力,促进芽的萌发和新梢生长。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