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桑种育苗应注意的问题
【更新时间:2014-02-2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选用良种。选择发芽早、出苗整齐、叶型较大,叶肉较厚、抗寒、耐旱、适应性强的品种,如湖桑197、广东桑、温州7号等。

二、适时播种。春夏秋都可以播种,以5月中旬到6月中旬为好,适当早播。选择土质肥沃、排水良好的地块做苗床。播前半个月耕翻,施足基肥,苗床宽40厘米,在苗圃内开好腰沟和围沟。每亩用种量500克,可出桑苗3万株。撒播或沟内点播,以浅沟点播为好,在苗床上每隔20厘米划一条1.5厘米深的沟,将拌好的桑种按10厘米穴距播种,每穴播3-5粒,用脚踏实,盖一层充分腐熟的湿润灰肥,覆稻草或麦秆等。

三、播后管理。播后苗床保持适宜湿度,一般7天出苗,待苗有2片叶时揭去覆盖物。苗高6-10厘米时匀苗除草。撒播苗保持株距4.5-6厘米,点播的穴留苗1-2株,匀出的桑苗可移栽到备好的空闲地上。匀苗后松土整理,施肥促苗,生长期间经常除草、中耕追肥和防治病虫。遇连阴雨及时排涝,干旱季节要浇水抗旱。

四、桑苗移栽。5-6月播种的桑苗,一般4-5个月即可出圃。初冬起苗移栽,要求按深、宽各50厘米,挖穴栽桑,密度每亩1500株,成活后追施稀薄人畜粪或尿素。(卓根)

( 来源:《安徽科技报》2007年7月3日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