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桑园“三期”套种模式
【更新时间:2014-01-1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夏伐“休闲期”套种。⑴茄科类:番茄、茄子、辣椒、马铃薯等,均要在4月份前用塑料薄膜育好苗,4月中下旬移栽。⑵葫芦科类:西瓜、冬瓜、菜瓜等,在4月份用塑料薄膜育苗,4月中下旬移栽。⑶伞形花科类:芹菜等可先育好苗,再移栽。

二、冬季“光条期”套种。⑴十字花科类:大白菜可先育苗后移栽,小白菜直播或移栽均可,一般亩产2500公斤以上;榨菜、大头菜、甘蓝等都必须在10月份育好苗,11月移栽,次年4月上市,亩产2500公斤左右;套种莴笋要注意选择早熟品种。⑵豆科类:早熟蚕豆在10月份播种,次年4月份收获青豆荚;也可种植早熟豌豆,豌豆头可提早上市,次年也可收获青豌豆荚。⑶牧草类:鲁梅克斯、紫花苜蓿、黑麦草等,一般亩产鲜草3000公斤以上。

三、新拓桑园“未成林期”套种

夏季套种:⑴油料类的大豆、花生、芝麻等;⑵茄科类的番茄、茄子、马铃薯、辣椒等;⑶葫芦科类的西瓜、冬瓜、香瓜等;⑷十字花科类的夏阳40大白菜等。

冬季套种:⑴豆科类的早熟蚕豆、豌豆等;⑵牧草类的紫花苜蓿、黑麦草、鲁梅克斯等,未成林桑园里一年四季都可以套种。原则上,桑园内套种仍然以桑树生长为主,切不可种植对桑树影响大的高秆作物和牵藤作物。(杨增群 薛新民)

(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2007年3月24日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