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新桑园的“十点”注意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选择土地。栽植桑树应选择靠近树桩、土层较深、土壤肥沃、质地较疏松、地下水位低,避开农药和工厂废污染的土地,相对集中成片或成带栽植。

二、挖好栽植沟。栽植沟要求宽35厘米,深50厘米左右,挖出的表土和心土分别堆放,栽植时将表土填在沟底,心土放在上面。

三、施足基肥。栽前施鸡羊粪灰肥500千克(或腐熟堆肥、厩肥2000千克、磷肥25-50千克)作基肥。先在沟底填些表土,再施入基肥,填入一层表土,然后用钉耙将肥料与土充分拌和,最后填一层表土。

四、适时栽植。桑苗落叶后到土壤封冻前为冬栽的最佳期,也可在来年早春土春土壤解冻后到桑树发芽前进行春栽。

五、选择桑苗。品种优良纯度高,苗木新鲜,根系发达完整。苗干基部冬芽饱满,无病虫害。栽植时,要修剪去除过长根,剪口要平整光滑,将大小苗分别栽植。

六、合理密植。根据高产地区经验,桑园栽1200-1500株,行株距1.33米/×0.4米或1.33米×0.33米,两行桑筑成畦,以利行间间作绿肥。

七、栽植方法。栽入桑苗,应理直根系,浇些稀粪水,稍干后再填入碎土跳实。桑苗埋入土中部分,应在青黄交界处往上4-6厘米。桑树栽好后,要随即做畦,畦沟深40厘米,桑田四周的沟深50厘米以上,并导向河道或低处,以利排水。

八、及时定干。桑苗栽植后在早春树液流动以前,在离地20厘米左右处剪去苗梢定干,修成低干树型。

九、摘心分枝。桑苗5月展开5-7叶时,摘去嫩心,再萌芽分枝;6月中旬将生长位置不当或多余的弱枝条剪除,每株保留5-6根新芽条,第二年即可生成枝干。

十、加强管理。新芽条生至13-17厘米时,浇一次清水粪,以后根据幼桑生情况,酌情施肥,但在摘心前10天,施入尿素10千克,促进腋芽萌发生长。只要加强肥培管理,及时松土、除草和防治病虫,当年可产叶750千克以上,养秋蚕种一张左右。但采叶养蛋后,每根桑条须保留4-7片叶,以利进行光合作用,提高来年春产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