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桑园病虫害防治体系
【更新时间:2014-02-2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春季。⑴早春白条治虫,防治桑尺蠖、春尺蠖以及桑象虫等,在4月5日前喷50%甲胺磷乳油1500倍液。⑵绿条防治枣尺蠖,在4月20日前喷80%敌敌畏乳油1000倍液。
二、夏季。⑴白拳防治桑象虫及其他害虫。6月5日前喷50%甲胺磷乳油1500倍液。⑵及时挖除患桑萎缩病的植株。⑶防治桑橙瘿蚊。7月15日前后,集中防治桑橙瘿蚊,每亩用3%甲基异柳磷颗粒剂4-5公斤拌毒土50公斤,均匀撒施,浅锄后覆草。⑷7月底防治桑尺蠖、桑螟、艾尺蠖等鳞翅目害虫,喷20%灭多威乳油3000倍液防治,安全间隔期为10天。
三、秋季。⑴8月下旬,划片防治鳞翅目害虫,喷80%敌敌畏乳油1000倍液,安全间隔期为3天。⑵9月中旬,控制第6代桑橙瘿蚊,减少越冬虫口基数。⑶晚秋蚕结束后及时封园,喷菊酯类农药5000倍液。⑷对个别桑橙瘿蚊、艾尺蠖发生较重的桑 园,可在10月上中旬,每亩用3%呋喃丹颗粒剂或3%甲拌磷颗粒剂3-4公斤,拌毒土50公斤进行土壤处理。
四、冬季。及时清园、冬翻、修枝,减少越冬虫螈。用毒签防治桑天牛。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