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第五代茶尺蠖等害虫防治适期的预测
【更新时间:2014-02-24】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茶尺蠖

  第五代茶尺蠖是全年的次害代,其发生程度比第三、四代要轻,但部分茶园的发生量仍较大。由于各地对前几代防治的差异和茶园自然环境条件的不同,这一代田间2-3龄幼虫期会拖得较长,预测从8月底至9月中旬田间均可见到,2—3龄幼虫较为集中的将出现在9月上旬至中旬前期,各茶园尤其是第四代为害较重的茶园及时调查田间虫情,掌握适期防治。药剂可选用2.5%功夫(每亩25毫升)、2.5%敌杀死(每亩25毫升),上述农药使用后的安全间隔期均为7天。有机茶园可选用鱼藤酮每亩150-200毫升(300-500倍)。

  二、假眼小绿叶蝉

  由于7、8月份气温高,相对湿度低。对此虫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但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和降雨量的增加,其虫量也将迅速增加而进入第二为害高峰。预测此虫将在8月25日前后入峰(百叶超过10头),9-10月份为集中为害期,9月10 日前后为最佳防治期。药剂可选用10%吡虫琳,每亩20克。有机茶园可选用鱼藤酮每亩150—200毫升(300—500倍)。

  三、茶橙瘿螨

  今年第一峰此虫属中等偏重发生,9-10月间是此虫的第二为害高峰,防治适期在9月上旬末至9月中旬,各地应加强田间调查,及时防治。尤其是不采茶的幼龄茶园和改造留养茶园,更要注意对此虫的防治。药剂可选用73%克螨特1500-2000倍液(背包防治),应注意农药包装上的使用说明。药后安全间隔期10天。有机茶园可选用99%绿颖乳油每亩250—300毫升(250—300倍)。

  四、其他害虫

  茶刺蛾 第三代的防治适期在9月下旬,发生量较大的茶园,应在国庆节前防治好此虫,药剂可选用2.5%敌杀死(每亩15毫升) 加80%敌敌畏(每亩50毫升),药后安全间隔期7天。有机茶园可选用鱼藤酮每亩150—200毫升(300—500倍)。

  棘皮茶蓟马 此虫在靠近林带或荒山的局部茶园发生较重,9-10月间有一个为害高峰,为害较重的茶园可在9月上旬防治此虫,药剂可选用10%吡虫啉,每亩15-20克,有机茶园可选用鱼藤酮每亩150—200毫升(300—500倍)。需防治茶尺蠖,假眼小绿叶蝉的茶地,不必单独喷药防治。

  茶黑毒蛾 今年第四代茶黑毒蛾属轻发生,不必用药防治。局部茶园防治,药剂可选用2.5%天王星(每亩20毫升)加80%敌敌畏(每亩50毫升),药后安全间隔期7天。有机茶园可选用鱼藤酮每亩150—200毫升(300—500倍)。

  由于不同茶园病虫发生差异较大,各单位应加强田间调查,科学地进行防治。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