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凉茶生产的操作步骤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药材预处理:将各中药材原料中的杂质(小石子、草、泥块等)和变质不合格的原料(虫蛀、霉烂等)剔除,其中凉粉草需切成小段,罗汉果需破碎处理备用。

2、称量:进行准确称量各原料(称量时应根据各原料的不同用量选择不同的计量器具,并应与复称时选用的计量器具一致),分别存入不同的容器中以备用。认真作好称量和复核记录。

3、漂洗:将每一种药材分别置于相应的漂洗容品中单独用配料水清洗,反复漂洗至清洗水基本变清为止。每批药材从清洗完成到投料的存放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4、提取:加入已漂洗好的所有中药材,往提取罐中加入X L 85℃左右的热水,迅速升温至100℃,维持沸腾状态20分钟,然后迅速抽出药液经板式冷却至标准罐。在第一次出料完成后,进行第二次煎煮,再加入X L 85℃左右的热水,迅速升温至100℃,维持沸腾状态10分钟,然后迅速抽出药液经板式冷却至标准罐。

5、出渣:提取罐在出料完成后,将药渣排空,用过滤水将提取罐中药材隔板、罐壁及底盖筛网(应重点清洗,否则影响下批料液的出料速度)等部位残余药渣冲洗干净后,方可再投料。

6、离心和过滤。

7、配料:加入配料相应的糖浆,泵入所有过滤后的药液,搅拌均匀,定容。

8、UHT杀菌:料液经UHT杀菌,温度137℃,30S。

  ( 来源:浙江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