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如何防治茶黄螨
【更新时间:2014-03-0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茶黄螨食性杂,能危害70多种植物,其危害居蔬菜虫害之首。入春后随着气温回升,开始危害牛皮菜、早熟黄瓜、西红柿和马铃薯及豆角等,尤其喜欢危害路边的茄科植物。茶黄螨随风、气流、劳动工具和动物传播,还能以爬行、携带幼螨的方式迁移和扩散。辣椒植株一般于5月前后开始受害,开始受害时叶片边缘向下卷曲,叶背呈灰褐色或黄褐色,严重时不能开花和坐果。果实受害,果柄萼片及果皮变成黄褐色,失去光泽,木栓化,最后脱落,导致大幅度减产。由于其发生快,成灾迅速,农民称之为“鸡爪疯”。

茶黄螨繁殖力极强,一年内可发生20代,每代历时7-10天,温度适宜时缩短到4-5天。5月中旬到7月中旬、8月下旬到10月中旬是茶黄螨发生与危害的两个高峰期。因此根据其发生时期和农药有效期,一般每10-15天用药1次。夏季防治3次左右,秋季防治2次。根据茶黄螨的趋嫩性,用药以植株上部幼嫩部位为重点,叶片以叶背为重点,将叶背叶面均喷透。同时对中下部叶片也要喷药,以杀死正在转移中的害螨。农药可选用20%扫螨净粉剂2000-3000倍液,或15%哒螨酮油2000-2500倍液,或73%克螨特乳油2000倍液,或20%复方浏阳霉素乳油1000倍液,或20%螨克乳油1000-1500倍液,或5%尼索朗乳油2000倍液喷雾。注意选用2-3种对口农药交替使用或混合使用,以对付茶黄螨的抗药性。施药后4-5小时内遇雨还需补施。用药后6-10天才可摘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