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降低棉铃虫对菊酯类农药抗性
【更新时间:2014-03-01】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菊酯类农药由于长期连续使用,棉铃虫已对多种菊酯类农药产生了抗性,有的品种已不能继续使用。为控制棉铃虫对菊酯类农药抗性的发展,发挥其强大的杀虫威力,自2003年开始,我们对棉铃虫抗药性进行了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望广大棉农参考。

综合防治 采取农业、生物、物理和化学措施综合防治,不仅防效高、效果好,而且用药次数减少,可延缓可降低棉铃虫对菊酯类农药抗性。麦收后及时灭茬,高压汞灯诱蛾,和整枝打杈等方法,均可大量减少虫源基数。

科学用药 采用不同作用机制的农药交替、混合使用,可提高化学农药的防治效果,延缓抗性的发展。在菊酯类农药中,2.5%功夫乳油在中、低抗区防治棉铃虫是一种理想的药剂,可在防治中应用1~2%;在混配农药中,25%快杀灵乳油应用效果较好。灭铃灵、灭铃皇、多虫清等农药的防治效果也较好,这些农药可交替使用。

适时适量 要改变做法,达到防治指标时开始施药防治。二代棉铃虫百株累计卵量90~100粒,三代累计40~50粒,四代百株二龄幼虫三、四代棉铃虫,稀释1500~2000倍液喷雾效果较好,不要随意加大用药量。

喷药均匀 菊酯类农药多数是触杀胃毒农药,没有内吸作用。喷药时要均匀周到,让药液与虫体接触或被取食,这样才能保证良好的防治效果。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