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烟草早花与底烘
【更新时间:2014-03-02】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早花 是在某种特殊情况下,烟株加速完成生长发育进程,在达不到应有的叶片数就现蕾开花的异常现象。

  少叶型品种容易早花,低温是早花的主要原因之一,短日照也可导致早花,栽培管理不善也能导致早花。

  为减少早花,可选用优良品种,培育壮苗,适时移栽,加强管理,改善生态条件。当出现早花后及时打顶留杈烟,并中耕培土,适追速效氮肥,促进杈烟生长。

  底烘 是烟株下部叶片未达到正常成熟期,出现烟叶过早变黄,严重的出现干枯或腐烂现象。

  营养不良引起叶片早衰,首先从底部叶片开始。栽培密度过大,施肥量过多,生长过旺,而光照不足、通风不良,也会出现底烘。雨水过多,排水不良,土壤渍水,或严重干旱,下部叶片水分向上部叶转移,也会使底部烟叶过早变黄。

  防止底烘主要是加强管理,合理密植,科学施肥,中耕培土,开沟排水,促进烟苗健壮生长。

( 来源:湖南科技报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