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壮蚕条桑斜面育技术
【更新时间:2014-01-19】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在5龄壮蚕期推广条桑斜面育,有利于减轻劳动强度,提高桑叶和蚕室利用率,从而提高养蚕工效。具体做法如下。

斜面设置 依据蚕室大小和养蚕数量,斜面设置主要有4种形式:一是依靠四周墙壁设置半面斜面,中间为操作走道。二是中间搭成“人”字形斜面,四周为操作走道。三是四周墙壁设置半面斜面,中间搭成“人”字形斜面。四是设置上下两层斜面。

斜面放蚕 5龄起蚕饷食偏迟,饷食时将条桑均匀顺次摊放在蚕台或蚕匾上,待蚕基本爬到条桑上吃叶时,依次轻轻拿起条桑,剪口朝下,梢头向上,按60度的倾斜度摆放。饷食时适当选用粗壮的条桑。

饲喂条桑 条桑斜面养蚕原则上每天只喂2次,也可两天喂3次。如遇高温干燥,或蚕头分布不匀或5龄盛食期,应酌情及时补给条桑。在高温干燥天气或风力较大时,中午可结合添食药剂在桑叶上适当补水,同时应尽量做到早晨一次剪条,若条桑不足,傍晚补剪一次,做到按需剪条,尽量让蚕少吃过宿条桑。喂蚕后应适当关闭门窗,防止强风直吹,导致桑叶萎蔫,桑叶基本吃光后及时打开门窗,保证室内正常通风透气。

上蔟 当见到约2%熟蚕时,先喂薄薄一层条桑,间或摆放一些片叶,保持蚕座平整。在当天下午3~5时,每张种用3~4毫升蜕皮激素,加水1.5~2公斤,均匀地喷洒在桑叶上给蚕添食。第二天早晨可用薄膜蚕网或双层塑料蚕网覆盖在蚕座上,待熟蚕爬满时,将蚕网提起,收集熟蚕上蔟。

(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