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作物
小蚕的生理特点及饲养要求
【更新时间:2014-01-20】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养好小蚕七成收”,因此,夺取蚕茧丰收,就必须掌握好小蚕的生理特点及饲养要求。

  一、应性强,适宜偏高温多湿饲养。

  二、小蚕生长发育快,对桑叶质量要求高。体重据统计:一龄期增加12~16倍,二龄期增加8倍,三龄期增加5~6倍,要做好匀座扩座工作。

  三、小蚕对病原微生物及有害药物的抵抗力弱,必须加强消毒防病工作。

  四、小蚕呼吸量少,气体交换容易,对二氧化碳抵抗力较强,要做好门窗关闭工作。

  五、小蚕就眠快,眠期短,加眠网宜早。

  六、小蚕移动范围小,食桑时间短,具有趋光趋密强的特点。因此,给桑要均匀、周到。

( 来源:农民商机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