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种
加工樱桃果脯五步走
【更新时间:2014-01-2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工艺流程。原料→分选→催熟→去核→烫漂(0.3-0.4%的亚硫酸氢钠)浸泡→脱色→滤干→糖渍→加柠檬酸后,进行第一次糖煮→浸渍→加柠檬酸后,进行第二次糖煮→沥糖→晾晒→阴干→成品。

二、选果。选择适宜加工品种的果实,要有良好的离核性,果个较大,风味较浓,色泽鲜艳,果实要充分成熟,以九成熟为好,也可采后放在室内常温下12小时,让其后熟,可100%离核。

三、脱色。在加工过程中,花青素易溶于水,果皮内残存的色素易和糖酸起化学变化使制品色泽发暗,为了保持制品有鲜明均匀的色泽,采用0.3-0.4%亚硫酸氢钠浸泡12小时,即可使果实脱去红色,使成品达到鲜艳、均匀、黄色。

四、糖煮。一次糖煮虽缩短了加工时间,但吃糖不够饱满;二次糖煮的成品吃糖较饱满,色泽金黄鲜艳,外观形态比传统工艺有较大的改进。在糖煮中添加少量柠檬酸,可使果脯色呈微红色,由于新工艺缩短了加热时间,维生素C保存也较好,果脯的营养成分较高。为了整形和使果脯中内外水分平衡,烘干的樱桃脯还须放到密闭的容器中使其返潮回软,回软的果脯经整形和剔除不合格品后送入烘房复烘,在65-70℃下烘4-5小时即可。

五、包装。在包装前要进行质量检查,对经过复烘的果脯进行含糖量、含水量、细菌污染等检查,并再一次剔除不合格果脯及杂质,达到标准的即为合格产品。为了成品的及时包装,要用电风扇使果脯迅速冷却,冷却后的果脯就可用塑料袋或印有商标的食品盒包装,为方便顾客购买时观察质量,在包装盒上要留有透明窗口。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