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种
仙人掌果酱加工技术
【更新时间:2014-03-07】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仙人掌营养丰富,每100克鲜片中含有无机盐0.9克,蛋白质1.3克,纤维素2.6克,维生素C15.9毫克,B族维生素30.07毫克及各种氨基酸。另外,还含有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降血糖、降胆固醇、抗肿瘤的物质。现介绍仙人掌果酱的加工技术要点:
  
一、工艺流程。选料→去刺→去皮→煮制→浓缩→装罐→杀菌→冷却。
  
二、加工要点
  
1、选料:选生长期10个月以内,新鲜、无病腐、无虫蛀的掌片。
  
2、去刺、去皮:先用刷子刷去掌片上的毛刺,用不锈钢刀削去外皮。老掌片须去筋。然后放入清水中洗净,沥净水分,将其切成小碎块;也可用多功能切碎机将掌片破碎打浆。
  
3、煮制:将切好的小碎块或打成的浆状物放入不锈钢锅中,加适量水,加热将其煮熟。用木棒反复搅打成泥状浆液。
  
4、浓缩:按每千克仙人掌泥状浆液加白砂糖800克,柠檬酸6克的比例,加入配料,以文火加热,不断搅拌,防止粘锅糊底和焦化,直至水分蒸发变成粘稠状的仙人掌酱。
  
5、装罐、杀菌:将浓缩好的仙人掌酱,趁热装入干净、消毒的玻璃罐中,用封罐机迅速封口密封。封好的罐头送入杀菌釜中进行杀菌,其杀菌方式为:10分钟-25分钟-10分钟/100℃,而后冷却至40℃即可。
  
6、保温、检验:罐头放入37±2℃的保温库中保温7天,进行检验,剔除不合格品,合格品贴标、装箱即成。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