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提防鹿肠毒血症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近来,一些地区不断发生鹿猝死病,发病急,死亡快,致死率近100%。该病由魏氏梭菌引起,以全身毒血症、剧烈腹泻、肾软和肠道出血为主要特征。预防该病应从以下几方面下手:

  (1)鹿舍及运动场地面以砖铺为好,便于清扫、刷洗。(2)舍内应配置换气扇,加强通风。(3)保证饲料、饮水卫生。(4)圈内定期消毒。(5)引进鹿只时,要严格检疫,同时做好运输中的管理和清洁工作。(6)饲喂时,不要突然改变饲料品种,如改变应逐步进行。喂精饲料及青嫩富含蛋白质的粗饲料时不宜过量。(7)预防注射,可用鹿猝死病三联菌苗,每只4毫升,肌肉注射,每半年一次,效果良好。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