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人工哺乳仔狗方法
【更新时间:2014-03-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仔狗(指从出生到断奶45日龄左右的小狗)出生后5小时胃就有消化功能,因此,仔狗出生后12-48小时之内必须吃到初乳,最好在生后6小时就能吃到初乳。在一般情况下,母狗初乳完全可以满足仔狗营养需要,如果需要人工哺喂,第1周内,每3小时喂1次;第2-3周,每4小时喂1次;20天以后,每6小时喂1次。

人工乳配方。鸡蛋1个,浓缩骨肉汤300克,婴儿糕粉适量,鲜牛奶200毫升混合后煮熟.待凉后加赖氨酸1克,蛋氨酸0.6克,快大肥2克,食盐适量(0.5%),纱网过滤。

人工补饲。母狗产仔20天后,泌乳量开始下降。一般补饲从生后15天开始。每天补饲新鲜牛奶或米饭、肉食品。牛奶每天100毫升左右,奶温在27-30℃之间。

人工哺育。在产后母狗死亡、产仔过多或母乳不足时,对其仔狗应及时实行人工哺育,可用人工乳、牛奶或奶粉。由于狗乳汁比牛奶浓,单独喂牛奶则营养不足,需要在牛奶中加些奶粉。

人工哺乳方法。仔狗生后10天之内,每天喂奶量为100毫升左右,工具可用婴儿奶瓶代替,日哺4-6次。睁眼后,要让其锻炼采食能力,用盘子喂乳,让其舔食。生后10-20天,补乳量在300毫升左右。25天以后,训练仔狗自食粥状食物。45天左右完全停奶,改吃粥状食物。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