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獭兔皮的初加工
【更新时间:2014-03-05】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剥皮:兔子处死后应立即剥皮。屠宰场多采用机械剥皮,手工剥皮一般先将兔左右肢用绳索拴起,倒挂在柱子上,用利刀切开跗关节周围的皮肤,沿大腿内侧通过肛门平行挑开,将四周毛皮剥开翻转,用退套法剥下毛皮,最后抽出前肢,剪除眼睛和嘴唇周围的结缔组织和软骨。在退套剥皮时注意不要损伤毛皮,不要挑破腿肌或撕裂胸腹肌。剥皮后割断兔体颈部的血管和气管放血,不能少于2分钟,以提高兔肉品质。

  清理:及时清理兔皮上残存的脂肪、肌腱和结缔组织等。清理刮脂时应展平皮张,用力均衡,按臀部向头部的顺序进行。

  盐腌:利用干燥食盐处理鲜皮,是防止生皮腐烂变质最普通、最可靠的方法。用盐量一般为皮重的30-50%,将盐均匀撒布于皮面,然后板面对板面堆叠1周左右,堆叠高度一般以20张为宜,使盐溶液逐渐渗入皮内,直到皮内和皮外的盐溶液浓度平衡,达到防腐目的。过4天后可晾晒,但不要在阳光下暴晒,以免板面龟裂。

  贮存:在贮存室内,生皮应堆在木条上,按产地、种类、等级分别堆放。室内要通风、隔热、防潮。为防止虫害,皮板上应撒施防虫药剂,如精萘粉和二氯化苯等。如在贮存室内发现虫迹,应及时翻垛检查并灭虫。一般每月检查2-3次。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