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天气寒冷肉鸽咋活
【更新时间:2014-03-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防寒保暖

  1、要堵塞鸽舍墙壁裂缝和孔洞,使鸽舍不透风漏雪,鸽子不受寒风侵袭。

  2、用塑料薄膜封严前门后窗,夜晚在窗、门外挂窗帘、门帘防风保温,这样可明显提高鸽舍夜间的温度。

  3、严冬时采取切实可行的保温措施,使温度保持在5℃以上。因为通常鸽舍温度在5℃以上时,种鸽可照常产蛋,孵化、哺育雏鸽。

  二、提高营养水平

  冬季气温低,饲料中所含的能量饲料要比其它季节高些。

  具体做法是:

  1、实现饲料种类多样化,从而使饲料营养全面。

  这样既能满足种鸽的营养需求,又能满足雏鸽生长发育的需要。其饲料配方是:玉米45%、豆粕25%、颗粒饲料、高粱、杂豆类各10%。每50公斤饲料中添加禽用多维素10~15克,日饲喂2~3次。

  每对种鸽饲喂50~70克,产鸽喂雏日饲喂量要加倍,食后自由饮水

  2、要供给足够的矿物质饲料(保健砂)。其配方是:黄土30%,细砂25%,贝粉30%,骨粉、熟石灰、食盐各5%,自由采食。

  三、加强日常管理

  1、坚持勤打扫鸽舍、鸽笼粪便和脱落的羽毛,经常清除巢盘的粪便,以防止雏鸽因粪便污染、潮湿而感冒生病。

  2、保持舍内空气新鲜。根据天气情况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保持清洁卫生。

  四、注意预防疾病

  1、鸽舍及食饮用具要定期用5%的来苏儿或3%的高锰酸钾或百毒杀(按说明使用)消毒。

  2、冬季昼夜温差大,鸽子容易患感冒,可用土霉素、扑热息痛每次各服1/2片、1/4片防治,雏鸽酌减。每日2次,连服3~5天。

  3、幼鸽念珠菌病。

  可采用制霉菌素防治,大鸽每次服1/2片,雏鸽1/4片,每日2次,连服3~5天。

  4、肉鸽霉形体病。

  可用红霉素0.02%、泰乐菌素0.08%对水饮用,连用3~5天。

  5、经常细心观察鸽群,发现病鸽,要及时隔离饲养,对症治疗。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