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獭兔取皮有讲究
【更新时间:2014-03-08】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饲养獭兔的目的在于取皮,獭兔皮质量高低将直接影响养殖户的经济效益。要获得高质量的獭兔皮,除需引入优良种兔和科学饲养外,还要知道獭兔的换毛规律,算准取皮时间。

  一、獭兔的换毛。獭兔的换毛分为年龄性换毛和季节性换毛两种。

  1、年龄性换毛:分仔兔时期和青年兔时期。仔兔出生后的30-150日龄间,为第1次年龄性换毛期。在第1次年龄性换毛结束后,取皮最为经济。第二次年龄性换毛多在170-240日龄之间,此次换毛持续时间较长。如第1次年龄性换毛正值春季或秋季,则立即开始第2次年龄性换毛。

  2、季节性换毛:指成年兔春、秋两季换毛。春季换毛一般在3月初至4月底,秋季换毛一般在9月初至11月底。我国南北方因条件差异换毛时间约相差半个月左右。

  二、确定獭兔取皮的时间。确定獭兔取皮的时间要把握两个原则:一是适龄,二是适时。

  1、适龄:就是要选在青年兔第1次年龄性换毛结束后和第2次年龄性换毛开始前,即5-6月龄,体重达2.75千克左右时宰杀取皮,这时板皮面积符合等级要求。从毛皮成熟情况来看,在第2次年龄性换毛结束后宰杀取皮更佳,但多养两个多月,增加了饲养管理费用。

  2、适时:指成年兔、老龄兔、淘汰兔的取皮时间,应选在冬末春初,即11月底至次年3月前。这段时间取的皮绒毛足、不脱绒、板质优、效益高。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