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两种兔毛贮存法
【更新时间:2014-01-30】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兔毛贮存应做到“三避免”:一是避免贮存在塑料袋内;二是避免高温和长时间暴晒;三是避免长时间重压。现介绍两种兔毛的正确贮存方法。

一、箱贮:选干燥的木箱或纸箱,箱底铺一层白色油光纸,底部铺一层薄薄的干石灰,再用纸盖上;四角及中央各放1个装有樟脑丸的纱布袋,然后将兔毛分等级装入不同的箱内,放至约20厘米厚时,轻压一下,并在箱内选四点各放1个樟脑丸。以后每装20厘米厚就轻压一下,放入几个樟脑丸布袋。箱子装满后,上面再放几个樟脑丸袋。即可加盖保存,放置在离地60厘米的通风干燥处。每隔15天,选晴天开箱盖通气2-3小时。若发现兔毛潮湿、霉变,应将兔毛取出晒1-2小时,再晾4-5小时,待兔毛晾干后,装箱贮存。

二、缸贮:选清洁干燥的缸(放过咸货的缸不能用),缸底先放一层石灰块,再放一块3厘米厚接近缸底大的圆形木板,再铺一张洁白的纸,纸的四周和中央放上樟脑丸袋,然后将兔毛按箱贮方法装缸,装满后上面铺一块干净纱布,布上再放几个樟脑丸,即可加盖保存。与箱贮相同,应每15天检查1次。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