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麻辣香酥乳鸽加工技术
【更新时间:2014-02-23】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1、乳鸽选择:选用28日龄,毛重0.75-1公斤的健康乳鸽。

2、宰杀:宰前乳鸽断食8-12小时,并大量喂水,以利降低血液浓度、放血完全,防止宰杀时因破肠而造成污染。采用颈部三管刺杀法。放血时,在头颈交界处的下方横切一小口,倒挂,沥干血水。

3、清洗:屠体用62-65℃温水浸泡1-2分钟,上下翻动。当毛能顺利拔脱即可。快速拔净毛,剥去脚爪部角质。浸烫时间切忌过长,否则容易破皮。屠体褪毛后用清水洗净。开膛时,从腹后部绕肛门切一环形切口,分离肛门后,掏出全部内脏器官,去脚,洗净。投入沸水浸烫1分钟,洗去浮油、绒毛和污物,待用。

4、卤制:取八角(大料)10克,小茴香、丁香各20克,桂皮60克,陈皮40克,孜然、山奈各30克,酱油500克,花茶25克,砂仁15克,食盐2公斤,料酒300克。将香辛料用纱布包好,放入适量水煮制20-25分钟,再加水煮沸(前后用水总量100公斤),调节食盐浓度到4%-5%。将乳鸽胚放入卤水中用文火卤制15-25分钟,捞出,另取沸水,反复浇淋鸽身,以干净纱布揩干鸽体水分待用。卤制控制在75-85℃,25-30分钟为宜。

5、打糖:取麦芽糖加水蒸至溶解后加入白醋、大红浙醋、料酒、清水拌匀后均匀涂抹鸽体表面,如此反复打糖2-3次,保证色泽均匀一致,用小钩将鸽体挂起沥干。

6、油炸:将食油烧至160-180℃,将冷却晾干的鸽坯入锅炸至表面金黄色,鸽肉香酥时出锅冷却。

7、浸液:将油炸的乳鸽趁热在麻辣液中浸泡5-10分钟,沥干后冷却待包装。麻辣液配方为(以乳鸽10公斤计):精盐、麻辣油、料酒各200克、花椒40克、味精、胡椒、麻辣粉各20克,葱头、姜汁各30克,砂糖100克。

8、包装:将浸过麻辣液的乳鸽装入包装袋,在真空包装机上的热封3档,时间6秒,抽气时间40秒。

9、杀菌:将填充好的软包装放于立式杀菌锅中,加盖杀菌,当温度升到121℃后,维持锅内压力0.13-0.15兆帕。降温时采用反压冷却,反压压力0.15兆帕。待锅内鸽体温度降至100℃以下,停止高压空气泵,冷却至38- 40℃出锅。

成品鲜香味浓,外脆内酥,爽口不腻,具有明显的麻辣风味。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