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鸽粪加工用处大
【更新时间:2014-01-12】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随着规模化的饲养,鸽粪的利用价值越来越大,且经过加工处理的鸽粪饲料营养成分不低于其它禽畜粪类,另外,鸽粪饲料喂畜禽还有预防某些疾病的效果。现将鸽粪的加工技术介绍如下:

  1、干燥。(1)地面干燥。鸽粪可单独或掺入一定比例的麦麸(20%左右),摊在向阳、干净的地方自然干燥,防止雨淋。干燥后可保存待用。注意水分要低于14%。(2)大棚干燥。将鸽粪平铺于塑料大棚地面上,厚约2厘米,直至干燥。

  2、青贮。鸽粪65%、草粉20%、糠麸15%,使水分保持在60%左右(用手握紧而不出水),放入塑料袋内(每袋可装100~200公斤)压实、密封,不留死角、不漏气、不漏水。一般经4~8周后可以利用。

  3、化学处理。进行化学处理的鸽粪要尽早收集,同39%的甲醛(福尔马林)混合处理,福尔马林的添加量以干鸽粪的千分之七计算。混匀放置3小时后即可利用。化学处理法除了其它的作用外,还有降低蛋白质溶解度的作用,可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

  4、合理利用。加工后的鸽粪可用来喂猪、牛、羊、鸭等。添加时要循序渐进,一般前5天添加比例不超过5%,以后每隔3~5天增加5%左右,直至10%~20%。喂鸭时可撒在地面上让鸭自由采食,有预防鸭瘟的效果。

  5、注意事项。上述几种方法针对的都是无病鸽的粪便,病鸽的粪便应剔除。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