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兔饲料粗纤维含量咋判断
【更新时间:2014-03-01】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一般来说,幼兔饲料中粗纤维含量保持在 8%~10%、成年兔饲料中粗纤维含量保持在11%~14%较为合适。粗纤维过多,影响兔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从而影响正常发育和生产性能;粗纤维过少,兔易患便秘和肠道疾病,引起死亡。那么如何简易判断兔饲料中粗纤维含量是否合适呢?

看兔的粪便 成年兔的粪便应该是大小如花生米,且外表光滑。若粪便又黑又小,表示粗纤维含量低;粪便过大发黄,则表示粗纤维含量过高。

看兔是否吃毛和舔笼幼兔和青年兔被毛洁白光亮是营养均衡的表现。如兔经常啃吃兔毛和舔笼,则可能是饲料中粗纤维含量过少。

看颗粒饲料硬度 用饲料机自制的颗粒饲料,如果硬度高,表明粗纤维含量少;若酥软不成形则表明粗纤维含量过高,不软不硬则表明粗纤维含量适中。

看兔的膘情 兔中等膘情,表明饲料中粗纤维含量适宜,体膘过肥表明粗纤维含量低,过瘦则往往是粗纤维含量过高所致。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