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特养
预防乳鸽瘦小有学问
【更新时间:2014-03-06】 【 打印 】 【 关闭 】【 我要顶
正确应用保健砂保健砂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能使乳鸽保持良好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如果保健砂营养成分不全,配制过程不科学,使用方法不恰当,就会使乳鸽的生长发育受阻,出现偏瘦、偏小的现象。

饲料、饮水要充足经常缺水会造成乳鸽组织细胞失水,体温升高,从而影响其消化、吸收等一系列生化反应,导致身体消瘦。饲料供应不足也会使乳鸽因营养受阻而逐渐瘦小。可采用如下的饲喂方式,即无仔产鸽日喂3餐,带仔产鸽夜晚加喂1餐,同时保证清洁的饮水不断。

环境温度要适宜温度过高,乳鸽极易患呼吸道疾病,体形变小、变瘦;温度过低,易患肺炎和下痢,并会为了维持体温恒定而消耗大量的能量,导致机体消瘦。

妥善处理脐带伤口乳鸽出壳后脐带会留有伤口,巢内脏物易污染乳鸽的脐带伤口,使脐带周围红肿,腹部内容物下垂。正确处理脐带伤口的办法是:每天用碘酒将脐带伤口周围消毒,直至伤口结痂脱落。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免责声明 | 广告服务 | 农村婚介 | 农业知识
Copyright © 2007-2022 www.chnn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QQ:806318180 网站维护:桂林网站建设  备案:桂ICP备16009539号-24
部分文章出自网络转载,本网不承担此类文章侵权行为的直接及连带责任;如发现侵权或错误请与站长联系,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
[广西腻子粉] [柳州网站建设] [桂林叉车] [桂林白蚁防治] [南宁网站建设]